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锚定“科创+产业+金融+人才”高水平融合发展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 发表时间:02-07 09:26

2月1日,由科技部战略规划司牵头,会同上海市科委、G60九城市科技部门齐聚苏州,召开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专题会议,共同谋划推进区域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务实举措。

推进G60科创走廊建设专责小组组长单位、科技部战略规划司二级巡视员薛强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的开局之年。九城市要主动作为、贡献长板。立足各自城市资源禀赋和比较优势,大胆创新、敢想敢为,主动承担一批G60建设重点工作任务、推出一批有价值的突破性政策、承办一批G60标识性会议活动,共同推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推进G60科创走廊建设专责小组办公室主任、G60联席办主任、松江区副区长刘福升强调,2022年是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不同寻常的一年。接下来,要持续推进“科创+产业+金融+人才”高水平联动融合发展,聚焦“从0到10”的全过程创新,实施好G60科创走廊科技联合攻关行动方案,构建内在激励体系,在统一大市场建设中率先作为。聚焦重点领域开展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着力畅通产业链大循环。创新高效金融服务,运行好G60科技成果转化基金。出台实施G60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方案和协同创新优化营商环境方案,共同打造G60科创走廊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苏州市副市长张桥表示,苏州是G60科创走廊的建设者、受益者。2018年九城共建以来,G60九城市交流日益密切,共建成效更加凸显。苏州要发挥央地联动、区域协同工作机制优势,持续激发九城市主动性、创造性,在G60科创走廊创新实践中形成提出推进“三先走廊”建设的对策建议,争取更多先行先试政策在G60科创走廊落地实施。要强化顶层设计,加强统筹谋划部署,让更多单位参与G60建设,以产业链为抓手推动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紧密结合,清单式、项目化扎实推进G60科创走廊建设。

会上,长三角G60联席办报告了2023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支持G60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若干措施、G60重点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以及推进绿色债券发行工作方案等有关情况。会议研究讨论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2023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讨论稿)》《关于支持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若干措施(讨论稿)》等。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