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G60科创走廊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揭牌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吴长锋 发表时间:02-23 11:48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揭牌

2月17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工作交流会在安徽合肥举行。会上,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正式揭牌。

据悉,近年来合肥市紧紧围绕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推进园区建设、加强人才招引、加大金融合作、推进要素流动等方面,积极开展G60科创走廊工作,取得了一系列成果。

园区建设方面,G60科创走廊物联网产业合作示范园区已落地项目总投资额15亿元,与中科大长三角科技战略前沿研究中心合作共建长三角科技战略研究院;生物医药产业合作示范园区成功签约项目10个,其中30亿元以上2个;环境产业合作示范园成立细分产业专委会与实验室,常态化举办院士峰会等高端会议;金融科技产业合作示范园区在册企业数量40余家,基金规模超过100亿元。同时,合肥庐阳大数据产业园获批G60科创走廊工业互联网标杆园区,合肥长临河科创小镇获批G60科创走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基地,合肥蜀山经济开发区、庐阳区双创果园获批产融结合示范园区。

人才招引方面,合肥市举办了长三角人力资源高质量协同发展研讨会暨长三角人力资源协会联盟第二届峰会。与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共同签订《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人才服务工作交流合作框架协议》,发布了高层次紧缺人才需求近1.5万个,征集各地博士后校企(地)合作项目13个。

据了解,合肥市出资1亿元共建了科技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科技成果转化子基金,并于去年获批国家级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通过发挥上交所资本市场服务安徽基地、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合肥分中心、G60科创走廊资本市场服务基地的辐射带动作用,合肥市引导培育企业上市挂牌。(吴长锋)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