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G60科创走廊国产科学仪器示范应用基地成立
来源:上海松江 作者: 发表时间:02-23 11:51

加强集成创新,加速国产替代!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国产科学仪器示范应用基地成立

近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国产科学仪器示范应用基地揭牌暨基地首批测试应用仪器发布会在松江食品药品检验所举行。“长三角 g60 科创走廊国产科学仪器示范应用基地”的成立将积极推动国产科学仪器的技术创新与质量提升,支持松江区建设科学仪器产业集群,打造我国科学仪器创新策源地。

发布会上,上海天美科学仪器有限公司生产的lc6000高效液相色谱仪、上海仪电分析仪器有限公司生产的l9plus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等来自7家公司的产品入选了首批测试应用仪器。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国产科学仪器示范应用基地由启迪漕河泾(中山)科技园与松江食品药品检验所合作共同建设。松江食药检所所长陈睿介绍,该基地以国家战略为指引,针对科学仪器“卡脖子”问题,面向行业定期征集各检测领域的国产科学仪器设备。松江食品药品检验所将在日常检验检测业务中开展试用,积极探索建立国产仪器设备的验证评价体系,推动仪器设备质量提升和“进口替代”。另外,基地将在企业产品的应用展示和宣传、联合开展科研和技术攻关、提供相关培训服务等方面助力集群企业创新发展。

“园区与松江食品药品检验所联手共建基地,是通过体制内外有序联动实现共享创新的一次具有开创性的尝试,将有力地促进松江区科学仪器产业集群企业产品质量的提升,加速‘国产替代’,推动产业集群高质量创新发展。”启迪漕河泾(中山)科技园总经理徐永昌表示。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国产科学仪器示范应用基地的成立,将切实帮助企业提升研发水平,为松江区建设质量强区和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作出贡献。”区市场监督局副局长顾芙蓉说。

该基地的成立更让科学仪器企业的“掌舵人”们兴奋不已。企业家们纷纷表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国产科学仪器示范应用基地的设立对科学仪器企业是一个巨大的“利好消息”,让企业告别了过去“单兵作战”的局面。

文字:梁锋 通讯员 王翔

图片:受访者供图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