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亮相首届香港国际创科展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 发表时间:04-13 11:26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亮相首届香港国际创科展,

创新生态推介大会同步举办

新民晚报讯(记者 杨洁 通讯员 朱俊辉)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亮相香港!4月12日,首届香港国际创科展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开幕,现场特别设置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创新生态展馆,并同步举办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创新生态推介大会,全力推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登上世界舞台,向全球展示松江的科创优势和投资环境,共建共享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创新生态圈。

图说:展会现场。姜辉辉 摄

展会上,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创新生态展馆以实体展和数字展相结合的方式,让观展人士在互动体验中,充分了解G60科创走廊创新成果和策源地松江城市发展面貌。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概览版块,不仅对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具体位置、沿线城市以及主要科创载体、产业平台等进行了重点布展,还详细宣介了松江新城、松江枢纽以及科技影都,松江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双轮驱动的创新环境,以及松江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等。

开幕当天同步举办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创新生态推介大会。香港特区政府代表、松江区委主要领导、香港贸发局、香港企业代表重要嘉宾等先后致辞。会上通过对松江经济社会主要情况及产业支持政策、松江新城、国家级松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松江综合保税区的推介,向全球展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的科创优势,持续积蓄松江产业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助推松江新城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还安排了在松投资香港企业进行交流,并现场举办了一系列重点招商项目签约仪式。

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于2016年5月扬帆起航,开启了探索“从 0-1”制度突破的创新之路,此后历经 2.0版“沪嘉杭G60科创走廊”、3.0版“一廊九城”,成为贯穿沪苏浙皖三省一市,松江、嘉兴、杭州、金华、苏州、湖州、宣城、芜湖、合肥九城携手共建的长三角 G60 科创走廊,从秉持新发展理念的基层生动实践上升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重要平台。历经六年多的发展积淀,长三角 G60 科创走廊始终聚焦“三先走廊”战略定位,全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创走廊和我国重要创新策源地,战略比较优势日益凸显,高质量发展能级不断提升,创新动能持续增强。其中,长三角 G60 科创走廊九城市以全国 1/24 人口和1/120区域面积,贡献了全国 1/15的GDP、1/12的地方财政收入,集聚起 占全国1/15 的市场主体、1/8的高新技术企业,科创板上市企业数占全国 1/5 。依托长三角 G60 科创走廊建设,策源地松江经济社会实现了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全社会研发投入强度上升到5.38%,“十三五”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 10.5%。规上工业企业数跃升居上海第一,属地规上工业产值、工固投、进出口总额等核心和先导性指标均位居全市第一梯队。

据了解,首届香港国际创科展以“智慧生活 联系世界”为主题,并以创新的科技场景应用为主线,聚焦智慧城市、数字化、人工智能等香港重点发展的科创板块。展览云集国际展商和买家、科技专家及科研机构等,就创科方案和议题作深入交流,充分利用香港作为创新和科技枢纽的重要优势,开拓跨区域、跨行业和跨界别的合作机遇。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