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金融赋能 G60科创走廊活力奔涌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4-27 16:40

4月26日下午,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科交会展区,位于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板块的安徽狄拉克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展位,高纯度靶材吸引了不少参展观众驻足了解。

“我们这次带了好几种不同材料的靶材来参展,这些靶材应用场景广泛,主要有光伏太阳能、平面显示镀膜及半导体微电子等行业。”安徽狄拉克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销售经理陈聪聪告诉记者,公司位于宣城市,是一家专业从事新材料研发、生产及销售于一体的高科技企业,本次参展希望借助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的平台来寻找合作资源。

科技人才展区。记者 程兆 摄

工作人员介绍合肥市科技成果转化情况。记者 温 沁 摄

记者了解到,本次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展示板块共有参展单位20家、展品40件,主要通过实物、模型、展板、视频等方式多样化展示参展单位的高水平创新成果。

当日下午,科交会专项活动之一——资本市场服务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合肥市专场活动,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同步举行。活动现场,长三角G60金融服务联盟合肥分会揭牌;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第二批产融结合高质量示范园区建设同时启动,将为产业、科技、金融深度融合和循环畅通增添新动能。此外,合肥市高质量发展引导基金还与部分投资机构共同签约,发挥头部机构专业优势,集聚金融资源精准投向合肥,加快打造科创资本中心。

“本次活动就是为了强化区域交流与合作,搭建项目资本创新对接平台。”合肥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挥多层次资本市场对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的支撑作用,进一步引导金融资本支持科技创新、产业发展。”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贯穿沪苏浙皖一市三省,自2016年5月扬帆起航后,历经1.0版G60上海松江科创走廊、2.0版沪嘉杭G60科创走廊,目前已发展为覆盖松江、嘉兴、杭州、金华、苏州、湖州、宣城、芜湖、合肥九城市的3.0版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成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重要平台。

九城连理,产融聚变。据悉,G60科创走廊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以“科创+产业+金融+人才”为抓手,以高标准创新能力建设为支撑,促进长三角基层加强合作和跨行政区域协调联动,着力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世界级产业集群、产城融合典范、一流营商环境,形成资金共同投入、技术共同转化、利益共同分享的协同创新共同体。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