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G60科创走廊共建长三角人才新高地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2-20 08:36

浙江在线12月20日讯(记者 徐坊)第五届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人才峰会近日在湖州举行。本届峰会以“才聚长三角·智创新未来”为主题,聚焦更深层次人才一体化,发布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人才引领创新高地建设实施方案(2023-2025年)》。

据了解,为加快实现人才引领创新发展新成效,九城市将在搭建重大科技创新平台、构建科技成果转化平台、优化创新创业孵化平台以及战略型人才引育、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共同发力,到2025年,实现人才集聚度明显提高、人才国际化水平显著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能力不断增强、科技创新主力军队伍建设取得重要进展等目标。

为了让人才等创新要素在更大范围流动畅通,方案明确,九城市将探索打破行政壁垒,建立互认互通机制,如人才信息发布机制和优秀人才政策扶持机制,九城市职称互认、专技人员继续教育学时学分互认,“人才服务一卡通”服务等,加快推进更多人才服务事项实现九城市“一网通办”,合力打造人才资源共享新格局。

会上,九城市代表共同发布《南太湖宣言》,提出将充分发挥九城市人才工作的“叠加效应”“联动效应”,持续深化长三角人才一体化发展交流合作,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取得新的重大突破。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