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地税局征管分局整合办税服务厅  优化服务促考评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08 16:19

  市地税局征管分局作为今年民主考评考评百名科长单位,始终以“始于纳税人需求,终于纳税人满意”为宗旨,进一步整合办税服务厅资源,优化服务促民主考评科长活动。
  硬件上继去年对办税厅进行了改造,设立了办税服务区、休息等待区、自助服务区、纳税咨询区和填单区六大功能区,今年又添置了排队叫号机、服务评价器、触摸查询系统等,进一步为纳税人提供全面周到的纳税服务;软件上提速增效,实行“一窗式”受理。在纳税服务中心安排专人开设一个窗口,实行“一窗式”受理纳税人的各种涉税审批事项;实行“一次性”告知。通过市局外网、办税自助服务区和办税受理服务窗口等一次性告知纳税人办税所需提供的资料、办理时限等;实行“一次性”办结。对资料齐全能够即时办结的涉税事项,予以即时办结;对不能够即时办结的涉税事项,实行全程服务并限时办结;实行 “一站式”服务。纳税服务中心每个窗口受理申报、开票、征收、发票发售和代开发票等业务,一桌“全能式”服务方便纳税人一个窗口办结所有涉税事项;实行“错峰式”服务。均衡使用纳税申报期间,以合理利用申报办税时间,避免拥挤。对于规模小、核算相对简单的纳税人,尽量将其安排在纳税申报期的前半段申报纳税;对于规模大、核算相对复杂的纳税人,尽量将其安排在纳税申报期的后半段申报纳税;实行“个性化”服务。根据办税服务厅业务量的实际,按照服务规范的要求,合理调配各类窗口数量。办税高峰时,可在办税服务厅内临时增设办税窗口、增派工作人员、延长办税时间和提供预约办税服务等。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