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质监局:突出重点领域 坚持服务企业和民生并举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22 00:37


参评科长

服务企业

  宣城新闻网讯 市质监局把“百名科长”考评活动转化为全系统加强效能建设的压力、改进工作的动力、强化自身建设的引力,着力在办事提速增效、工作创先争优、服务优质规范上下功夫。活动开展以来,全局干部职工服务意识有了新增强、工作作风有了新转变、工作效率有了新提高。各参评科室根据自身的职能作出了承诺,坚持服务企业和服务民生并举,突出重点领域和重点产品,紧抓各自工作重点,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以积极的姿态迎接考评。
  行政审批科牢固树立服务寓于审批,效率左右质量,态度决定成败的理念,积极探索新的工作方式方法,努力实现“程序最优、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目标。根据工作需要,对市行政服务中心质监窗口工作人员进行了调整;认真落实各项规章制度,通过行之有效的方式着力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在公开承诺限时办结的基础上,开辟绿色通道,全面提高服务效率;改进服务态度,推行了“八零“优质服务。
  稽查支队以行政执法为平台,打假治劣,帮扶企业,以维护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宗旨,以提高行政执法、服务质量为核心,严格依法行政,规范执法行为。该科室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监督抽查工作;热情接待和妥善处理企业、群众举报投诉,认真听取服务对象的正确批评和合理建议;坚持依法行政,依法办案,程序合法,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行政处罚和行政听证等程序。
  科技与认证监管科围绕“服务中心、服务企业、服务群众”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基础管理工作不断完善,多项工作在全省领先,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该科室在单位网站上公布了工作职责、认证认评相关法律法规,方便检查检测机构查询;积极服务省电机产品及零部件质检中心、省耐磨材料质检中心、不锈钢产品质检中心、宣纸及文教用品质检中心和省特种设备检测院郎溪检测中心等五个省级质检中心的建设的筹建工作。
  开发区分局把企业欢迎不欢迎、群众高兴不高兴作为想问题、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真心实意服务企业。该分局深入辖区企业征求意见和建议,了解信息和意向项目,年年超额完成上级布置的招商引资任务;坚持服务为先,监管到位;加强内部管理,严格执行作风建设“八不准”,树立清廉形象;加大对食品和特种设备“两大安全监管”力度;积极协调相关科室对开发区内企业提供帮办服务。

2012民评科长系列报道

2012年民主考评百名科长官网

视频报道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