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环保局:严格审批保护环境 提速提效服务发展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23 19:33

  宣城新闻网讯 市环保局秉承“环境保护是我们的崇高使命,保护环境是我们的重大职责”理念,将民主考评活动融入日常工作之中,切实做好环保工作,服务科学发展。
  今年市环保局参加考评的科室是行政审批科。该科积极总结以往好的经验和做法,与政务服务中心签订责任状,公开向社会承诺:坚持依法行政、实施首问负责、坚持限时办结、坚持勤政廉洁、实施责任追究。
  行政审批科以此次考评为契机,积极总结以往好的做法和经验,创新工作机制,严格把关重污染项目的环评审批,提升审批质量。该科对其主要审批的十类污染较重的项目实施局务会议审批制度,严格把关环评审批,倒逼产业结构的调整和升级,在促进经济发展的同时,保护我市良好的生态环境;对于污染较轻的项目尽可能压缩审批时间。目前,市环保局窗口文件审批时限在对法定时限已经减半的基础上,除污染较大、环境敏感的项目外,再次公开承诺将报告书、报告表、登记表审批时限分别减至7个工作日、3个工作日、1个工作日。对有申请资金支持等特别的项目特事特办,急事急办,最大限度的予以支持。同时推行“三心服务”,对于符合政策或规规定由该局审批科办理的事诚心速办,对于部分和政策或规定等不能办理的要耐心解释,对暂不符合办理条件或不归该局审批科办理的提供力所能及的指导,热心帮助。
  今年以来,行政审批科窗口两次被政务服务中心评为双月“红旗窗口”,窗口工作人员5次被评为月度先进个人。7月上旬,郎溪一公司还为窗口送来了“热心服务,廉明高效”的锦旗。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