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银监局:监管和服务并重 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25 01:19

  宣城新闻网讯 市银监局将民主考评百名科长活动与科室深化作风建设紧密结合,围绕“提神、提效、提速”工作目标,加强科室效能建设,坚持监管和服务并重,全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国有银行监管科负责人 朱建群
  

  银监分局国有银行监管科主要负责辖内工、农、中、建、交等5家国有商业银行及其分支机构的监测、评价和预警等非现场监管工作。该科室积极发挥专业全功能监管科室优势,不断提升行政许可服务水平,加大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力度,严格执行检查纪律,并对社会公开承诺:监测、指导被监管银行机构建立健全内控制度,提升风险管控和经营管理水平,不断优化信贷结构与投向,加大服务经济力度;做实现场检查,规范被监管银行经营行为,提升银行内控管理水平,促进被监管机构依法、合规、安全运营;寓监管于服务,做好监管交流、沟通和协调工作,科学有效的开展非现场监管,规范、廉洁、高效组织开展现场检查与行政许可工作,促进银行高管人员尽职高效履职,促进被监管银行机构科学发展,不断增强竞争力,切实维护辖区金融稳定。


统计信息科负责人 张雪冰

  银监分局统计信息科以民主考评为契机,在加大有效信贷投入上统筹谋划,积极推动银行业金融机构争取总行在信贷规模、授信方面的倾斜,紧紧围绕国家及我市经济结构、产业结构调整政策,科学规划,优化结构;在支持重点领域发展上奋发作为,继续指导银行业金融机构找准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和风险管控要求的最佳契合点,把现有政策用足、用好、用活,加大创新力度,满足重点项目的信贷要求;在提高金融服务水平上多管齐下,提升小微服务能力,增强金融支农能力,调整信贷结构。在国际、国内经济形势更加复杂严峻的2012年,统计信息科将一如既往地强化风险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坚持引导信贷稳定增长不动摇,坚持优化信贷投向不动摇,坚持实施银行体系建设不动摇,坚持维护金融稳定不动摇,为实现“十二五”和“跨越崛起、富民强市”战略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012民评科长系列报道

2012年民主考评百名科长官网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