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2013民评科长]市财政局:强化管理抓考评 主动服务提形象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12 01:04

  宣城新闻网讯 今年民主考评活动开展以来,市财政局广大干部职工不断深化对民主考评的认识,突出重点,主动服务,强化管理,抓好结合,部门对外形象在不断提升的同时,民主考评的成效不断显现。今年,市财政局经济建设科、行财科和行政审批科三个科室被列为民主考评科室。  
  该局经济建设科以2013年民主考评为契机,建章立制,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外树形象,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落实,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抢抓机遇,认真做好项目申报、资金拨付及检查验收工作。上半年以来该科室累计向上申报了战略性新兴产业、省级环保专项等项目达63个,申报资金约1.7亿元;在全市累计发放粮食补贴资金25685.41万元,其中粮食直补2640.41万元、综合补贴23045万元,补贴发放进度在全省位居前列。  
  该局行财科以百名科长考评和创先争优活动为抓手,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效率,认真履行科室各项职责,积极克服科室人少事多的困难,加强基层调研,认真分析问题,积极为服务对象、基层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认真落实首问责任制、服务承诺制等,做到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着落,项项有成效;严格市直单位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建立专项资金绩效评价制度,通过合理设置评价指标,创新评价方式方法,实施以结果为导向、以提高绩效为目标的一系列管理措施,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该局行政审批科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按照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升行政审批效能》的通知要求,统一思想,认真部署,简化审批环节、压缩审批时限,使审批效能进一步提高、审批服务进一步优化。该科室承诺将继续贯彻有关文件精神,以服务对象满意为原则,进一步规范审批途径,简化审批程序;加强对审批项目的动态管理,调整完善审批项目信息,保障审批服务的高效运行;严格实行信息公开制、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等制度;结合工作特点,创新服务方式,变被动为主动,进一步缩短办事时限,不断提高科室行政审批的服务意识和办事效率。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