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2013民评科长]市文广新局:以考评促整改 为民服务办实事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12 01:05

  宣城新闻网讯 今年的民主考评百名科长活动中,市文广新局新闻出版版权科(行政审批科)、文化艺术科、市博物馆为参评科室,通过民主考评活动,各参评科室的党员干部在履行职责、依法办事、政务公开、工作作风、工作创新、勤政廉政等方面有了进一步的提高,效能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行政审批科在日常工作中严格实行“行政许可公开制度、统一受理送达制度、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责任追求制”等一系列制度严格依法办理审批项目,建立企业项目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制度,行政审批时间由原来承诺8-10个工作日压缩到3-5个工作日,以实际行动不断提高为民办事效率;同时,该科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对原来的45项行政审批项目通过下放、合并、转报、冻结等方式进行精简,仅保留6项,精简87%。
  文化艺术科今年承担了三项文化民生工程的建设任务,该科室通过民主考评活动,不断加大工作推进力度,改进作风建设,提升工作效能,截止6月底,已经建成公共电子阅览室6个,所有的公共文化场馆均实现免费开放,农村文化建设专项补助项目中开展文艺演出882场,文化信息共享工程村服务点开展培训、文化娱乐活动2941场,开展体育活动1219场,农家书屋更新出版物107736册,放映电影5369场,
  市博物馆自参加民主考评活动以来,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并结合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不断加大对外免费开放的力度,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努力营造文明和谐的文化环境,今年以来,市博物馆在做好“宣城历史文物陈列”和“梅文鼎生平业绩陈列”两个基本陈列的同时,采取各种不同的形式举办、承办各类临时性展览,先后举办了“鲁迅的读书生活”图片展、中国汉画拓片精品展、宣城市博物馆馆藏铜镜展、常熟市书画院作品展等多个展览,丰富了展览内容,吸引更多的市民走进博物馆。
  除参评科室外,市文广新局在局机关的中层干部中全面开展民主考评活动,参评科室延伸到所有科室,以考评促转变,各党员干部积极履行工作职责,提升服务意识,各项工作走上新台阶,受到社会广泛好评。


市文广新局参评科室负责人向媒体记者介绍活动开展情况


市文广新局有关负责人及文化艺术科负责人在泾县检查督导公共电子阅览室建设及文化共享工程建设工作情况。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