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质监局开展“我为企业做实事”活动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6-04 16:53

   市质监局在全局干部职工中开展“我为企业做实事”活动,要求全局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从小事做起,从具体事做起,从实事做起,切实找准质监工作与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突破点,坚持在服务中监督、在监督中服务,把服务和监督有机地结合起来。要求局班子成员,各科室、各直属(派出)单位主要负责人,全年至少要为企业办理2件实事。局一般干部职工全年至少要为企业办理1件实事。全局干部职工每办结1件实事都必须详细记录办理结果,并填写《 跟踪服务表》,由企业签字盖章确认。为企业做实事服务落实情况纳入目标考核内容。

活动开始后,全局干部职工纷纷为企业办实事。近日,该局纪检组长孙光华带队深入宣州区工业园(北区)开展特种设备安全调研,通过实地查看了宣城富源锌业有限责任公司在建生产车间,现场发现并纠正了该公司正在建设的锅炉房选址不当不符合有关安全规定的问题,并立即指导帮助企业制定了整改方案。市质监局开发区分局开展“质监专家进企业”咨询服务活动,主动上门服务。同时,搭建“政务服务快车道”,积极帮办或全程代理各类企业的行政审批业务,能现场办结的现场办结,不能现场办结的,办理时间最大幅度压缩。该局监督科开展“三问于企”活动,帮助企业攻坚克难。一是问需于企。了解企业发展中的制约因素,并分类整理企业需要质监部门解决的问题,制定帮扶措施。二是问计于企。在被走访企业中确定一名信息联络员,负责收集、整理企业对促进经济发展的建议、意见,及时挖掘企业发展中的新经验、新做法,提炼活动亮点。三是问政于企。切实站在企业的角度看待问题、处理问题,尊重企业对质监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推进质监工作更加贴近企业需求。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