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长、民主考评领导小组组长虞爱华真情语录

安徽省宣城市市长、民主考评领导小组组长虞爱华真情语录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6-04 17:19
安徽省宣城市市长、民主考评领导小组组长虞爱华做客人民网

  安徽省宣城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民主考评领导小组组长虞爱华2009年10月15日在人民网访谈时说——

  主持人好,各位网友上午好,非常感谢人民网给我们安徽宣城这样一个十分难得的交流、沟通、宣传推介的平台和机会,也非常感谢我们各位网友对我们宣城发展的关心、关注和支持。

  宣城人才荟萃,名人辈出,全市的面积也不是很大,总共12340平方公里,但是,区位优势非常明显,我们经常说不靠一江靠两江,也就是不靠近长江,但是靠近江苏、浙江。宣城的特点要用简要的话来概括,我们可以说叫“建市不长历史长,人口不多名人多,面积不大优势大,基础不好势头好”。这是市情的特点。 另外从自然和人文景观来看,宣城也是很有特色。我们经常说宣城有“一山、一潭、一楼、一江”。

  纠风工作也是保民生的重要措施。因为歪风邪气的表现就是与民争利,所以纠正不正之风就是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纠风评议,既要评好的,更要评差的。如果评好的多,评差的少,会导致好的激励不了人,差的警醒不了人,所以我觉得,评议活动,既要评好的,更要评差的。评好的起示范引导作用,评差的,该什么责任就追究什么责任,让他有所触动,这样他可以更好地推进这项工作。

  我们在一些领域也做了一些探索,比如从去年开始,我们全市开展了民主考评百名科长活动。有的同志说掀起了地方的行评风暴。这个话不一定准确,但是确实震动很大、影响不小。应该说比较好地促进了我们市政风行风的转变。

  科长是一个部门的中层干部,处在承上启下的位置。他既是领导班子的参谋助手,又是科室里面的普通干部的一个头儿和榜样。既是本部门的一名战斗员,又是本科室的一个指挥员。他既需要十分熟悉政策,同时也需要他善于运用政策。所以,一个科长对部门的工作非常重要,特别是工作在一线,直接与客商、企业、群众打交道,科长工作的好坏,从某种意义上讲,他不仅代表这个部门,甚至代表党委政府的形象。

  开始有的人不理解,这样的活动还是关心干部啊?实际上,很多人反应过来了,你在有小过错的时候,如果得到一定的处理,使自己悬崖勒马,可能在某种程度上,就是对你的关心、对你的监督,就是对你的爱护。对你的批评,甚至处理,都是对你的关心。

  实事求是地说,民主考评也好,其他考评也好,都很难。为什么?难以做到十全十美。但是你又要力求能够尽善尽美。为什么呢?很多部门工作职责、服务对象都不一样,一把尺子量下去,可能有人讨便宜,有人吃亏,如果不用一把尺子,可能又有各种情况出现,又给人感觉标准不统一,要求不规范,所以,我们在这种考虑当中,尽可能地把动员部署到位,把实施方案制定到位,把测评、考评到位,把督促考察到位,把结果运用到位。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