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经信委投资与技术进步科科长  刘  琼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1-16 23:27

参评科室:投资与技术进步科

一、科室职能

研究提出重点行业生产力布局、城市工业综合发展方案、技术改造项目规划和重点行业结构调整方案并组织实施;指导工业企业、金融机构及社会资金投向;建立完善技术改造项目库,研究拟定项目备案制的具体措施和办法并指导实施;对上市企业的资金投向进行监督;对财政债券支持的重点技术改造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研究提出企业技术进步、技术引进和重大装备国产化的政策措施;组织推动企业技术创新工作;指导和协调重点技术创新项目、重大引进技术消化吸收项目等的实施;指导和推动企业技术创新机制建设及产学研联合;指导电子信息技术在企业的推广应用;指导和协调企业重大技术装备项目的研制工作;承办其他交办事项。

二、科长职责

主持科室全面工作;研究编制技术改造、技术创新项目规划;组织推动重点技术改造、技术创新、工业与信息化融合项目的实施以及企业重大技术装备项目研制工作;指导和推动企业技术创新平台建设、产学研合作工作;参与研究提出有关推动工业发展、企业技术进步的政策建议与措施,参与研究提出工业发展规划、重点行业结构调整和振兴规划并组织实施,参与监督检查产业政策执行情况,参与监督检查上市企业的资金投向、财政资金支持的技术改造及技术创新项目实施情况;指导企业技术改造、技术进步管理队伍建设。

三、行政审批、许可事项

1、企业技术创新项目备案;2、企业技术改造项目备案;3、企业技术创新项目转报核准;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