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宝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文明祭祀宣传
来源:宣城文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1-17 16:49

12月20日下午,宣州区宝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移风易俗志愿者30人开展冬至“禁燃禁烧”,文明祭祀志愿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辖区内人员密集场所、各网格小区为过往行人、居民发放《文明祭祀致居民群众一封信》,号召大 家在祭祀时不要燃放鞭炮、焚香烧纸,避免发生火灾,提倡居民以植树祭祀、鲜花祭祀、清扫墓碑、也可以用网上祭祀等健康、文明祭祀方式祭奠、缅怀亲人。倡导 居民群众做推行文明祭扫的践行者、做传播文明风尚的倡行者、做传承传统美德的先行者、做弘扬时代新风的力行者。居民们也纷纷表示,以文明的方式祭祀,不给 城市环境造成污染。以身作则,避免火灾的发生。

本次宣传共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通过宣传活动的开展,使居民群众树立了文明祭祀的思想意识,增强了环保意识,传播现代文明风尚,告别祭祀陋习,营造文明祭祀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