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昌桥乡昌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分队开展夏季防溺水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志愿宣城 作者: 发表时间:06-13 16:45

夏季临近,青少年溺水事故进入易发期、高发期。为普及防溺水安全知识,提高青少年及其家长、监护人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近日,昌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在全村范围内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工作。

“端午节过去了,现在天气越来越热了,念书的小孩平常周六周日放假,千万要注意不要往水塘边或者河边去玩,钓鱼钓虾的就更不能同意了,万一跌进去那可不得了!”昌桥村志愿者正在自己负责的网格内逐户宣传着,“你看看这个宣传单上面讲的‘六不准’和‘四了解’,我们做家长的要先了解清楚了,才能给家里小孩讲好这个安全常识。”由村干部及网格员组成的防溺水安全宣传队伍兵分两路,一支队伍以入户宣传为主,手拿宣传单逐家逐户上门宣传,尤其是家中有青少年的,更是细致深入地向家长和学生讲解防溺水安全知识。另一支队伍以户外巡查为主,不仅将村内所有水域进行了清查,将所有警示牌在醒目的地方安插到位,还及时对水域周边玩耍的青少年进行了劝导。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