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救助站召开“第十个救助管理机构 开放日”座谈会
来源:志愿宣城 作者: 发表时间:06-20 17:04

今年的6.19,是全国第十个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为全面展现党和政府对流浪乞讨人员这一特殊困难群体的重视和关怀,展示十年来的救助管理工作成效,让社会各界更加了解救助管理政策,进一步提高救助管理工作透明度和社会参与度,6月17日上午,市救助站召开以“救助,让弱有所扶更温馨”为主题的座谈会。

座谈会邀请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流浪乞讨救助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社会监督员、协作单位、社区、社会组织、服务对象亲属代表,以及安徽日报、宣城电视台、宣城日报、市场星报等媒体共计30余人参会,近距离了解市救助站在生活救助、返乡救助、医疗救治、寻亲服务、站内照料、落户安置、源头治理、主动救助及未成年人救助保护等方面的工作开展和服务保障情况。

座谈会由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负责人陈燕主持,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武做总结发言。会上播放了救助宣传片,市救助站站长汪兵以“十年磨一剑,奋楫正当时”为题,汇报了十年来的救助管理工作开展情况,着重介绍了市救助站在拓展机构职能、改善硬件环境、常态化疫情防控、强化救助保障服务及未成年人保护等方面所取得的社会成效。与会人员高度肯定了市救助站十年来所开展的工作,同时,大家就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发动社会参与、强化部门协作,共同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流浪乞讨困难群众的良好氛围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热烈探讨。

自6月13日起,市救助站启动“开放日”宣传周活动,并采取“线上线下联动、站内站外结合”方式,市民政局、市救助站微信公众号同步推出“救助站里的那些暖心事”系列救助故事,分别从“主动救助、寻亲服务、源头预防、落户安置”四个角度,讲述了近年来发生在救助站里的那些温暖人心的感人故事。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