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宝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夏季中医健康保健”知识讲座
来源:志愿宣城 作者: 发表时间:07-04 20:38

为提高辖区居民夏季健康保健意识,增强居民的健康素养水平。7月1日下午,宝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夏季中医健康保健”知识讲座。讲座邀请了社区卫生服务站长、医师杜正军前来授课,活动吸引了辖区60余名党员、居民的聆听。

讲座中,杜医生以图文并茂的方式介绍了日常生活饮食中所存在的各种不良习惯、饮食注意事项。针对夏季天气炎热的特点,提醒老年居民们要合理膳食,多食蔬果类清淡食物,勿过多食用寒冷的食物,少吹空调,安全用药,定期检查身体,做到少吸烟、管住嘴、迈开腿、好心态。接着为大家讲解了什么是湿气,以及去湿的食疗和中医疗法。最后提醒中老年居民夏季出门活动的时间和锻炼强度。讲座内容贴近居民生活,简单易懂,居民们纷纷表示受益菲浅,受到与会居民的一致好评!(黄天静)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