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民政局分管领导带队开展“寒冬送温暖”街面巡查
来源:志愿宣城 作者: 发表时间:12-12 17:37

大雪将至,寒冬渐始,为切实做好街面生活无着、临时遇困人员救助保障,12月5日,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燕带队参与市救助站“寒冬送温暖”街面巡查。

当天下午,陈燕带领巡查小组对市区彩虹桥、鳌峰桥、中心菜市场等多个流浪乞讨人员易聚集的重点区域进行逐个巡查,每到一处仔细搜寻,寻找可能出现的流浪乞讨人员。

街面巡查途中,陈燕听取了市救助站关于“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部署及工作开展情况的简要汇报,充分肯定了市救助站主动作为积极应对寒潮,在街面救助、站内保障、疫情防控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成绩。陈燕强调,流浪乞讨人员是特殊困难群体,当前正值寒冬,救助站要将流浪乞讨人员的安危冷暖放在首位,采取有力措施保障他们安全过冬。一是要始终保持“三心”。做救助管理工作必须保持高度的责任心、无私的爱心和足够的耐心,切实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用足用好政策多方位为受助对象纾忧解困;二是密切关注“两点”。紧盯低温冰冻恶劣天气和元旦、春节等重大节日两大关键节点,加大街面巡查力度,做好街面流浪乞讨人员保障;三是努力扩大“一面”。进一步加大“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宣传覆盖面,提高救助政策社会知晓度,引导广大热心群众积极参与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提升救助时效。

同时,为发扬民政干部职工和党员志愿服务精神,促进民政系统内部工作交流,紧密团结相互协作,市民政局组织开展“暖冬行,暖民心”街面巡查志愿服务活动,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响应、主动参与,以实际行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关心关爱流浪乞讨人员。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