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琴溪镇多举措扎实开展“老有所学”暖民心行动
来源:志愿宣城 作者: 发表时间:12-20 15:55

自市、县十大暖民心行动开展以来,宣城市泾县琴溪镇紧扣“学得了”“学得好”目标,立足老年人多样化学习需求,多举措扎实开展“老有所学”暖民心行动,着力让更多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高度重视,抓好责任落实。该镇高度重视老年教育工作,在县教体局的指导下,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老有所学”行动方案,成立以镇长为组长、分管教育副镇长、各有关镇直单位及各村书记为成员的“老有所学”行动领导小组,多次召开工作推进会,确保不折不扣完成相关工作任务。

健全体系,完善工作机制。该镇有1个老年学校,8个老年学习点,老年学校设在镇文化站会议室,8个老年学习点分别设在各村委会农家书屋、村会议室等地,现有教职工63人,其中兼职教师43人。截至目前,共有在校学员834人,已开设防养老诈骗、健康知识等课程。

整合资源,抓好师资力量建设。推进教育、民政、文旅、卫健等部门协调联动,切实发挥部门职能,充分挖掘可用资源,建立一支具有专业素养、敬业爱岗、相对稳定的专兼职老年教育工作队伍。同时,吸收有专业特长,乐于奉献的老年人组建老年教育志愿者队伍。

广泛宣传,提高村民参与度。组织镇村干部下乡宣传,动员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老退伍军人、老村干等德高望重的长者积极报名参学。同时,通过LED显示屏、微信朋友圈、横幅、宣传海报等方式宣传“老有所学”行动,广泛动员农村老人积极参与老年学习教育中来。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