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狸桥镇开展“民俗文化闹新春 板龙灯巡演”活动
来源:志愿宣城 作者: 发表时间:01-30 16:02

锣鼓喧天,龙灯舞动。1月26日是大年初五,狸桥镇宝塔村组织116人开展了板龙灯大型龙舞艺术,走村入户、喜气洋洋,为乡亲们带去了浓浓的传统年味。

据悉,板龙制作工艺非常考究,主要由破篾、扎篾、铺骨、糊纸、画龙等环节。龙灯由头、身、尾组成,一般用竹篾扎缚,上糊纸张固定在木板上,从头到尾彩绘装饰,光彩绚丽,节节相连,是当地迎接新春佳节的一项传统民俗。

精美的龙灯吸引了村民们纷纷前来观赏。土生土长的村民们纷纷表示找到了小时候过年的感觉:“从记事起就开始看龙灯表演,只有过年才能看到,小时候就算再晚也要跟着龙尾巴跑,再带上一根龙须,这些都有很好的寓意,现在终于又回来了!”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