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济川社区持续关注“六类”重点人员入户走访常态联系、深切细致掌握实情
来源:志愿宣城 作者: 发表时间:01-30 16:02

2023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落实辖区内“六类”重点人员、红黄绿三色管理要求,2022年1月9日开始,济川社区按照网格包保,由街道分工干部、社区干部、网格信息员,对各网格内摸排的“六类”重点人员、进行入户走访,做到红色重点人员一周3见面、黄色重点人员一周2见面、绿色人员一周一见面的相关要求,通过走访询问了其重点人员的个人情况,并送去口罩和告知书。通过交谈,了解他们所想、所需,进一步掌握重点人员、特殊人群的诉求意愿,使重点人员感受到社区的关怀,也赢得了他们对社区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社区在走访重点人员过程中,社区第一网格九洲小区有这样2户3人重点特殊人员,百岁老人宋其祥和汪德凤夫妻和抗美援朝老兵鲍启太,街道社区包保干部,每天前去拜访,都会提前和老人家人约好时间上门,一是担心打扰老人们休息,更是每天见面,为了更好的了解其生活情况和健康状况并为老人送去家庭医生服务联系卡和告知书,以聊天的方式告知老人及老人的儿女,如何正确应对突发事情。每天回访中,老人们非常满意,“感谢党和政府有这么好的项目,关心老人,给我们送药,感谢你们来看我!”其实我们才应该感谢老人们,他们把一生走过的路一一的讲给了我们听,我们收获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人生财富,他们脸上的皱纹就是岁月的年轮呀!是他们经历磨难的见证呀!每一次的入户走访,看到老人们身体健康,心情舒畅,我们的目的也就达到了。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