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学雷锋精神,展志愿风采 -----“蒲公英”乡村少年宫支教团走进泾县茂林小学
来源:志愿宣城 作者: 发表时间:04-03 10:51

学雷锋精神,展志愿风采

-----“蒲公英”乡村少年宫支教团走进泾县茂林小学

为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点亮乡村少年宫孩子的艺术梦想,3月31日市教体局组织市青少年活动中心“蒲公英”乡村少年宫志愿支教团骨干教师,来到泾县茂林小学开展乡村少年宫支教活动。

茂林,泾县西南部的一座千年古镇,因其建筑恢弘和名人辈出,自古便是“江南名镇”,有“小小泾县城,大大茂林村”之说。此次支教活动就来到这座美丽的古镇。

活动开始前,中心副主任陈亮向泾县茂林小学的师生详细介绍了“蒲公英”乡村少年宫志愿支教团的基本概况、活动内容等相关情况。泾县茂林小学朱学峰校长对志愿支教团全体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少年宫活动开展情况。支教团的老师们还为该校的27位孩子们送去了精心准备的学习礼包,并送上了美好的祝福,勉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课堂上,舞蹈老师史老师曼妙的舞姿瞬间拉近了与孩子们的距离,孩子们的笑容给予了老师莫大的鼓励。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经典诵读张老师带领孩子们一起走进了经典故事的世界,让孩子们用心体会经典,用声音展示经典。

在美术老师朱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专心致志地听,一幅幅精美的图画跃然纸上,每一幅画都是孩子内心涌动的希望。

足球场上,孩子们奋勇争先,足球教练章老师和孩子们在配合中提升了默契,球场上洋溢着阳光少年的活力,孩子们收获了向阳而生的健康人生态度。

支教路上,我们“艺路同行”。宣城市青少年活动中心“蒲公英”乡村少年宫支教团通过和乡村孩子艺术梦想的牵手,让艺术在孩子们心中埋下种子,同时带动着一个家庭、一个班级、一所学校、一方社会对艺术教育的重视,支教团老师走遍了宣城的各个乡镇,也翻山越岭将蒲公英的种子播撒到偏远的山村。

短短的一次支教活动,志愿者们带去的不仅是知识,更多的是欢乐与温暖。他们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了梦想的种子,静待他们生根、发芽、成长、开花……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