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各地积极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来源:宣城文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6-05 10:10

6月2日上午,宣州区鳌峰街道城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区民政局开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专题宣传活动暨消防安全演练。活动现场,志愿者为社区居民发放了居家消防手册、消防安全常识书册、家庭防火逃生等相关宣传资料。随后,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在消防演练过程中,志愿者通过理论和实操相结合的形式,围绕火灾特点向参与活动的居民详细讲解火场自救与疏散逃生方法,以及如何预防家庭火灾、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安全常识。志愿者现场演练了如何使用灭火器,并邀请参加活动的工作人员及居民现场一同使用灭火器灭火,学以致用。(伍珺)

宣州区阳德社区

6月2日上午,宣州区阳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安全生产月”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消防演练活动。活动中,社区消防安全员为大家讲解灭火器的种类、保管和使用方法等,并在现场作了示范。随后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所有人参与了灭火演练。(李蓉)

宣州花园村

6月2日上午,宣州区消防支队、澄江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花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同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筑牢养老防火墙”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演练活动前,区消防支队的消防战士先向大家讲解了消防安全常识、火灾预防措施,介绍了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保养方法,要求养老院负责人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做好各类防火巡查、检查工作,定期检测、清洗、更换过期消防器材和设施,确保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演练中,当消防警报响起时,演练人员协助养老公寓老人紧张有序地撤离宿舍,疏散到安全开阔区域,并讲解了疏散注意事项和正确处置方法。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