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宁国市北园社区开展世界水日活动
来源:宣城文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3-26 11:02

近日,宁国市西津街道北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组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小区宣传、巡河护河志愿服务活动以及节水宣传进校园等。

在小区宣传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科普讲解等形式,向轻工小区的居民们普及水资源保护的重要性,以及日常生活中节水的小窍门。居民们表示将积极响应节水号召,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珍惜每一滴水。

同时,社区还组织了巡河护河活动。志愿者们沿着河道进行巡查,清理河道两侧的垃圾,观察河流水质情况,并向周边居民宣传河道保护知识。通过这次活动,不仅美化了河道环境,也提高了居民们对河道保护的参与度和责任感。

此外,为了培养孩子们的节水意识,社区还特别组织了节水宣传进学校活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走进宁国津河学校,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节水课。课堂上,通过讲解水资源的珍贵性、发放节水倡议书、播放节水科普视频、节水知识问答等形式,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了解节水的重要性。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将学到的节水知识带回家,告诉爸爸妈妈和身边的朋友,一起行动起来,保护水资源。

此次“世界水日”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居民们的节水意识和水资源保护意识,也营造了全民参与节水、护水的良好氛围。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大家会共同努力,为保护珍贵的水资源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