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2022年6月份“宣城好人”评选揭晓
来源:宣城文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9-01 08:49

7月29日晚,宣城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走进绩溪,活动现场发布了6月份宣城好人榜单。

王孝巧,安徽裕华纺织有限公司纺织工人。29年来从事纺织一线工作,始终以“最好”标准要求自己,专注技艺,坚守匠心,在平凡的岗位上弘扬劳模精神。

裴志军,宣州区黄渡乡农业综合服务站站长、高级农艺师。32年如一日扎根基层,坚持每周不少于4次到田到户开展农技指导,践行“藏粮于技”要求,解决农户难题,用科技创新引领当地农业发展。

刘荣年、陈玉芳夫妇,郎溪县十字镇十字村村民。家境并不富裕,却义务帮扶邻村孤寡老人46年,用温暖和真诚彰显邻里大爱。

高相云,宁国市汪溪街道古林村村民。自幼双腿残疾,仍自强不息努力工作。生前主动签署遗体志愿捐献登记手续,去世后家人遵照遗嘱,完成他人生的最后一次公益。

俞荣庆,泾县桃花潭镇桃花渡村村民。今年3月28日,72岁老人回家途中路遇幼童落水,第一时间跳入冰冷河水中,冒着生命危险挽救了一个幼小的生命。

冯冬花,绩溪县扬溪镇塘堘村党总支副书记。坚持20年来开设“爱心理发屋”,每次理发仅收5元,被村民称为“专属理发师”;捡到钱包交给派出所找寻失主,用拾金不昧传递正能量。

王取云,旌德县蔡家桥镇驻佛山流动党支部书记。致富不忘乡亲,充分发挥流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先后带领20多名乡亲成功创业;联合乡贤共同出资解决村民203笔历史拖欠贷款问题,助力打造信用村,让村民贷款利率下降了1个百分点。

吕锡成,安徽金易智能机器有限公司总经理。退役后回乡兴办实体,带动8名退役军人创业和40余名村民就业,还勇担社会责任,支持村里建设,主动参与疫情防控、抗洪抢险等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