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好人”榜(2022年10月份)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2-30 14:55

经“宣城好人”评选委员会评定,贡墩胜等9人荣获2022年10月份“宣城好人”荣誉称号,现予公示。

贡墩胜,宣州区朱桥乡裕丰村村民。30多年来,悉心照料年老体弱的父亲和精神障碍的妹妹,用行动诠释了亲情的无私和奉献。

徐明军,郎溪县十字镇水鸣社区居民。2011年以来,无偿献血14次、5600毫升,被称为“献血达人”。永葆军人本色,参与组建郎溪蓝天救援队,竭尽所能帮助他人。

段萍,生前系安徽运泰广德城乡公交公司副经理。工作11年以来,尽职尽责为公司奉献青春,待人真诚为同事奉献爱心,热忱服务为乘客奉献真情,因劳累过度献出宝贵的生命。

余海静,宁国市河沥溪街道桥东社区党总支副书记。从事社区工作11年来,她倾心投入,转移受灾群众、化解居民矛盾、为社区老人做饭……在疫情防控中,她因劳累过度晕倒在一线,醒来后又立刻回到工作岗位,兢兢业业为群众服务。

凤志勇,泾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副大队长。1991年,他一入伍就扎根在渤海前哨“四无”小岛,把青春年华献给国防事业;退役后进入公安队伍,救护轻生女孩、快速处置违法事件、细心帮助迷路老人等,用心用情守护群众平安。

朱国庆,泾县榔桥镇双河村村民。14年来,他用心守护先天性聋哑女儿无声的成长,照料体弱多病的妻子和父亲,还加入宣城市义工联合会等志愿服务组织,用爱心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洪正军,绩溪县长安镇梧川村村民。从事教育工作39年,退休后坚持参加公益事业12年,无偿给村里留守儿童辅导功课、讲述红色故事、教唱红色歌曲,像“灯塔”一样为孩子们指引人生方向。

李爱月,旌德县俞村镇杨墅村村民。她是聋哑人,面对丈夫遭遇不幸完全失去劳动能力的厄运,没有退却,选择坚守,倾心照料和陪伴丈夫,还要照顾体弱多病的老人和孩子,用柔弱的肩膀撑起一个完整的家。

张文革,安徽省千草源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21年来,他从一名普通农民成长为拥有中药材种植加工4项专利的专家,带动周边群众种植药材,逐步形成“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带领乡亲们共同致富。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