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2022年12月份“宣城好人”评选揭晓
来源:宣城文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1-28 09:19

经“宣城好人”评选委员会评定,杨静等10人荣获2022年12月份“宣城好人”荣誉称号,现予公示。

杨  静,宣州区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她10年来坚守办案一线,立足本职本业,严格执法,公正办案,共办理各类刑事案件500余件,有罪判决率100%。

余贤良,郎溪县钟桥街道钟北村村民。他热心公益事业,14年来募集慈善资金近1200万元,建立了3所山区图书馆,帮助困难学生1100余人。

张金水,广德市升平街道凤井社区居民。她乐观坚强、踏实肯干,53年如一日,不离不弃照顾身患多重残疾、生活不能自理的儿子,用母爱默默浇灌儿子的生命。

肖明礼,安徽省宁国中学高级数学教师。他主动报名援藏,出色地完成教育教学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

朱文梅,安徽省残疾人体育中心运动员。虽身患侏儒症,但她迎难而上、坚韧不拔,通过刻苦训练,荣获多项国家、省级体育竞赛冠军,奏响生命的华美乐章。

俞宋桃,泾县后山剪刀厂法人。他坚守和传承技艺43年,研制出铁皮剪和橡胶剪,使古老的传统制剪工艺得以延续和发展,被命名为“后山剪刀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

张大鑫,绩溪县伏岭镇胡家村村医。八旬老人扎根农村基层医疗战线50余年,累计出诊2万多次,行程数万公里,是村里人人夸赞的好医生。

杨木旺,旌德县三溪镇霍家桥村村民。返乡博士因地制宜创业养鸡,通过“企业+农户合作社”模式,与村里30家家庭农场合作,为20名返乡青年提供就业岗位。

姚永富,宣城经开区天湖街道钱村村民。他用自己的熊猫血(Rh阴性血)救助临产孕妇,挽救了一大一小两条鲜活的生命,累计无偿献血1400ml。

夏垂贵,宣城市敬亭山啤酒厂退休职工。他不计较个人得失,心系他人,主动把分房指标让给困难职工,面对家庭变故,始终坚守工作岗位,退休后依然积极为企业职工服务。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