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党建引领 信用变“金”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5-10 09:11

为推深做实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使“信用”成为推动乡村振兴有力抓手,泾县多措并举、持续探索,推动金融资源向农村集聚,进一步健全农村信用体系建设。

聚焦信用积分,“小积分”激活“大能量”。为引导群众主动参与社会治理,在黄村镇九峰村建立“新时代信用超市”,设立“诚实、厚道、守信、担当”4种信用币,以诚信换红利,提高群众参与信用体系建设的积极性。制定《九峰村新时代信用超市信用币兑换使用制度》,明确信用币使用方式、兑换方式、奖励规则等,将村民的日常行为与信用积分挂钩,鼓励群众在推动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充分发挥信用体系的正向激励和负向惩戒作用,不断激活诚信社会建设内在动力。

聚焦诚信惠贷,“诚信贷”注入“源活水”。组织9家涉农银行系列开发“党员模范贷”“振兴快贷”等14款信贷产品,创新提供多样的产品,充分满足贷款需求。截至2022年1月,累计用信信用户7214户,累计用信金额6.48亿元。3A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泾县茂林镇长征村农富菜园蔬菜种植基地打算进一步扩大辣椒种植面积,但缺少充足的资金,泾县铜源村镇银行茂林支行主动上门提供“乡村振兴贷”,发放贷款50万元,助力种植基地增种辣椒28亩,有力支持农村企业发展壮大。

聚焦优势资源,“好资源”变为“新路径”。深入实施“三乡”工程,组建“1+N”乡村产业发展服务团,推动引导涉农项目招标、创业扶持等政策资源支持信用主体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支持信用村争创省级茶旅特色、木梳产业等产业特色集群基地,鼓励农户、新型经营主体争创产业特色集群基地。长征村村委会发挥本村土地资源优势,成立农富菜园蔬菜有限公司,通过市场考察、外出调研、邀请专家测土壤的方式确定种植种类,进一步扩大经营范围及蔬菜品种,谋划建设规模化农业及旅游观光农业,探索农业发展新路径。(泾组)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