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中央网信办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来源:中国网信网 作者: 发表时间:11-30 16:24

11月29日,中央网信办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网信大讲堂,邀请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来明作专题辅导报告。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网信办主任、国家网信办主任庄荣文主持报告会并作总结讲话,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盛荣华、曹淑敏、牛一兵、赵泽良出席报告会。

张来明以《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题,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大会报告的形成过程、基本特征和框架结构,大会报告的主要内容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阐释解读。他强调,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贯彻好,对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具有决定性意义,要从党和国家的历史方位、大会的主题、大会的成果等方面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赋予党的二十大的历史使命,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主题的纲领地位和作用,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取得的重大成果。他表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认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把握好党和国家事业继续发展的历史基础;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极端重要性,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把握好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实践原则;深刻认识全面建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总的战略安排,把握好新时代新征程上各方面工作的大政方针。

庄荣文指出,张来明同志所作的专题辅导报告紧扣主题、重点突出、视野开阔,对于更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和促进作用。

庄荣文强调,全体网信干部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更实举措,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好、把党的二十大部署贯彻落实好。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更加注重精读深读,完整、准确、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领悟精神实质,把握实践要求,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深刻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全面深入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及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围绕大会对网络强国建设作出的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真正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网信干部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和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

中央网信办各局各单位副处长以上党员干部约360人在主会场或以视频形式在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