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中央网信办召开《新时代的中国网络法治建设》白皮书座谈会
来源:中国网信网 作者: 发表时间:03-21 19:32

3月20日,中央网信办召开《新时代的中国网络法治建设》白皮书座谈会,交流研讨白皮书内容,总结我国网络法治建设取得的成就和经验,进一步推动网络法治建设高质量发展。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曹淑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围绕白皮书内容,结合所在部门职能、所研究专门领域、所从事业务范围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新时代的中国网络法治建设》是我们第一次专门就网络法治建设发布的白皮书,充分彰显了我国全面依法治国的理念主张,全面反映了我国网络立法质量的逐步提升,系统展现了新兴领域法治建设的中国经验和智慧。白皮书的发布,对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新时代网络强国建设、数字中国建设,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我国坚定不移走依法治国之路,把依法治网作为全面依法治国和网络强国建设的重要内容,努力构建完备的网络法律规范体系、高效的网络法治实施体系、严密的网络法治监督体系、有力的网络法治保障体系,网络法治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中国的网络法治建设不仅有力提升了中国互联网治理能力,保障了互联网快速、健康发展,也为全球互联网治理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会议强调,数字化时代,新技术新业态创新活跃,产业竞争持续加剧,要共同推动互联网治理法治化进程,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让数字文明发展成果更好地造福各国人民,共同创造人类美好未来。要加强政治引领,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引网络法治建设,全面提升网信工作法治化水平,为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提供高质量网络法治保障;要坚持人民至上,不断提高我国网络法治建设水平,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多样化多层次网络法治需求;要加强合作交流,努力凝聚国际社会认知认同,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全球网络治理,不断扩大知华友华的国际法治朋友圈。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教育部、工信部、公安部、司法部、共青团中央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中国法学会、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专家学者,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移动、法治网、华为公司、腾讯公司负责人作交流发言,中央网信办有关局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