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2023西湖论剑·数字安全大会在杭州举办
来源: 作者:环球网 发表时间:05-08 10:27

5 月7日, 2023西湖论剑·数字安全大会(原西湖论剑·网络安全大会)在杭州成功举办。据了解,作为国内首个成功举办十届的网络安全大会,为更好助推数字中国建设,西湖论剑·网络安全大会在迎来新十年之际,正式升级为西湖论剑·数字安全大会。

会上,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刘世锦表示:随着实体经济发展重心转向数字化实体经济,需要正确认识和发挥资本作为生产要素的积极作用,促进数字平台创新发展,把握好数字经济发展和安全关系。

安恒信息董事长范渊围绕数字中国安全建设,提出在数字中国建设的时代背景下,要构建可信可控的数字安全基础设施,与数字生态共绘数字中国时代的“富春山居图”,构筑可信可控的数字安全屏障。

会上,来自浙江省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杭州国际数字交易中心、安恒信息、趣链科技、华为、阿里云、中科曙光、浪潮智慧医疗、恒生电子、芝兰健康等企业的代表共同签署数据安全自律倡议。

在此次会议中,浙江省政府、杭州市政府与相关单位共同发布了西湖论剑·数字安全大会新十年规划——推出“产业、人才、科技”三大计划——将在未来十年助力百座城市打造数字城市标杆。2023年内,该计划将率先在杭州、北京、广州等地落地实施。

大会同时举行了“守护每一分荣耀,保障每一份安全——亚运赛事网络安全保护联合启动仪式”, 构建的“天穹新一代安全运营中心”正式亮相,为杭州亚运提供全天候、全场景、全过程、全闭环的安全运营保障服务。

据了解,本届大会设一个主论坛、一个数字安全成果展、十个平行论坛和一个科普讲坛,来自政府部门、科研机构、高校以及数字生态从业者等2000余人出席大会。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