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中央网信办举办《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普法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公布实施座谈会
来源:中国网信网 作者: 发表时间:11-01 16:27

10月31日,中央网信办在文汇中学举办《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普法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公布实施座谈会,发布普法宣传活动项目,总结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工作经验成就,推动《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促进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王崧出席并讲话。

王崧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摆在突出位置,对未成年人网络保护作出一系列决策部署。《条例》坚持人民立场,以法治方式营造安全健康的未成年人网络环境,回应了社会各界对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的关切,彰显了党和国家对未成年人成长成才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体现了党和国家抓未来、抓重点、抓方向、抓长远的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理念。要深刻认识《条例》出台的重大意义,把握精神实质。要提高政治站位,常态化开展普法宣传和青少年网络素养教育。要落实协同共治方略,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共建,统筹推进未成年人网络保护。

活动启动仪式上,最高人民检察院、北京市委网信办等部门单位分别发布了“检爱e路守护”“e起首护”“E法护苗在行动”“守护少年的你”普法宣传活动项目。座谈会上,最高人民法院、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全国妇联、中国互联网协会有关负责同志以及网站平台、专家学者、学校师生和家长代表,结合各自实际对《条例》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条例》作为我国第一部专门性的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综合立法,有力回应了时代需求、现实关切和人民期待,标志着我国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法治建设进入新的阶段,必将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更加有力的法律制度保障。

教育部、民政部、司法部、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监管总局、共青团中央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北京市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专家学者、行业组织、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及部分主要商业网站平台负责人,学校师生及家长代表,中央网信办有关业务局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