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长三角生态环保产业链联盟在江苏成立
来源:新华社 作者: 发表时间:11-04 11:33

新华社南京11月4日电(记者陈圣炜)长三角三省一市重点环保企业和江苏盐城环保科技城等5家单位发起的长三角生态环保产业链联盟3日在江苏盐城成立。联盟首批理事成员单位共43家,包括行业龙头、科研机构、知名高校等,江苏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担任联盟理事长单位。

联盟将充分发挥长三角产业发展优势,搭建产学研用合作交流平台,联合攻关生态环境领域关键核心技术;同时加强生态环保产业链、供应链协同协作,提升长三角生态环保产业整体竞争力。

据了解,联盟将重点承担4方面任务,其中包括建设长三角生态环保产业专家智库,为长三角区域生态环境共保联治提供技术支撑;整合区域生态环保产业创新资源,推动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建立开放式合作平台,促进技术交流、项目合作等。

此外,联盟还成立了由9名院士和4位行业知名专家组成的顾问团,为联盟发展和重大决策提供咨询。

长三角地区是中国最大的节能环保产业集聚地之一,具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发展水平和科创实力。打造长三角节能环保产业集群,是缓解生态环境压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催生经济新增长点的重要途径。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