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长三角跨省重大网络案件实现协同查处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11-17 08:15

新华社杭州11月13日电(记者屈凌燕)上海、江苏、安徽、浙江市场监管部门12日在浙江温州签署《长三角地区市场监管网络案件联动执法合作协议》。根据协议,重大网络违法案件如涉多个地区,案件主办方可发起集群战役,通过牵头成立联合办案组、临时指挥部等方式,实现长三角协同查处。

“疫情下网络经济优势凸显,为抗疫防疫和复工复产提供了重要支撑,已成为长三角经济发展的新动力。”浙江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伴随着网络社交、直播带货等新业态、新模式的出现,一些虚假宣传、侵权假冒、数据造假、恶意刷单等问题也随之凸显。

随着长三角一体化进程的加速推进,市场监管领域的跨区域联动合作不断加强。去年,长三角地区市场监管部门已签署《长三角地区市场监管联动执法实施办法》,建立了线索移送、执法协助、执法联动、执法互认、信息通报等工作机制。此次签署《长三角地区市场监管网络案件联动执法合作协议》,标志着三省一市市场监管部门的联动执法合作从线下延伸到线上。

协议明确,对长三角区域有一定普遍性的典型违法行为开展跨省(市)专项执法行动,在规定时间内对重点领域、区域开展打击,实现生产、流通、仓储服务以及网上网下一体化、全链条打击。涉及跨区域的案件线索,第一时间分享证据材料、通报协查。

根据协议,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影响较大、涉及两省(市)以上的网络售假、食品安全、重大质量违法等案件,将实施联合挂牌督办、一案一销制度。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