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沪苏共建长三角(东台)康养小镇在宁签约
来源:学习强国 作者: 发表时间:12-18 13:06

沪苏合作的长三角(东台)康养小镇项目正式落户江苏盐城东台——12月16日,该项目在南京举办签约仪式。该项目由盐城市政府、东台市政府和上海地产集团合作共建,选址在东台沿海经济区,总占地17.1平方公里,其中一期9.7平方公里,规划人口15万人,总投资700亿元,定位于长三角区域康养服务一体化示范区、跨行政区康养政策协同试验区。

选择在江苏东台建设长三角康养小镇得益于该市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和区位优势。位于黄海之滨的东台,是一座神奇生长的城市,85公里的海岸线每年向大海延伸150米,年新增土地1万亩以上,成为江苏省面积最大的县级城市。作为盐城“南大门”、接轨上海“桥头堡”的东台,大力践行“两海两绿”发展路径,推动生态环境不断提升,成为世界自然遗产盐城黄海湿地核心区,拥有独一无二的生态“金名片”。东台兼具湿地、森林、平原、水网等自然禀赋,沿海330万亩的生态湿地、6.8万亩的平原森林四季如画,空气质量位居江苏前列,先后获评国家园林城市、国家生态示范区、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东台是长三角城市群北翼中心城市,随着月底盐沪高铁的开通,进一步拉近与上海的距离,同城效应更加凸显。

《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中指出,要打造健康长三角,大力发展健康产业,建设一批国际知名的健康医疗服务、养生养老基地。应运而生的长三角康养小镇,作为典型的“内循环”产业,属于大健康、大旅游、大消费范畴,将推动上海与盐城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可以将盐城“沿海湿地”“平原森林”“候鸟天堂”与上海的高端资源完美结合,加快实现价值转化,让高颜值的生态环境与高水平的项目建设统一于高品质的美好生活,在提供高质量消费供给、培育新发展格局上积极探路、争做示范。

据悉,长三角康养小镇坚持“高端引领、全链发展、集约融合”原则,实行“三产引领、二产联动、一产协同”,以健康服务业为核心,科学布局“医、养、游、健、学”五大功能。“医”,率先导入上海瑞金医院,打造高水平的健康管理综合体;“养”,导入华东疗养院,吸引高消费群体入驻;“游”,导入上海自然博物馆,发展生态旅游、研学旅游;“健”,围绕运动健身、健康管理,发展特色运动;“学”,引入上海协和教育集团等优质学前教育、基础教育、高等教育机构,设立专业分院和实训基地。所有功能项目都面向全社会开放,不设地域门槛,通过苏沪两地政策叠加,实现医疗、教育、疗养等优质资源共享。经初步测算,项目实施后将产生“12333”效应,即每年可新增100亿消费,200亿健康产品销售,30亿旅游收入、30亿工资性收入、30亿农副产品销售收入。

盐城市委书记戴源表示,康养小镇项目是共同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重大实践,盐城、东台两级党委政府,将以此为契机,紧紧围绕共建、共享和共赢的总体目标,秉持“政府支持、政策聚焦、国企搭台、市场运作”的原则,为项目建设提供最有力的要素支撑、最完善的配套环境、最优质的营商服务,搭建高效快捷的绿色通道,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康养小镇项目正式落地,为更高水平推进绿色发展、加快实现绿色跨越插上了腾飞的翅膀。”东台市委书记杨雪峰说,将以最高的标准、最强的班子、最优的服务,竭尽全力做好工作,扎实推动康养小镇项目快速建设,积极打造康养产业的新标杆,努力创塑健康经济的新模式。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