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以党建为媒,画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同心圆”
来源:中新网 作者:江雪雪 发表时间:01-06 15:22

2020年12月25日,党建引领江苏省属企业与吴江合作共建一体化示范区现场会在苏州市吴江区召开。37家江苏省属企业与25个吴江基层党组织携手共建,34个合作项目签约,以党建为媒,共享发展红利、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发展新篇,共同助力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1月5日 中国组织人事报)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一个系统工作,要统筹地方发展的优势,尤其需要发挥党建的“媒介”作用,当好“粘合剂”,能够把各个地方通过党建相互联系起来,以共享、共商、共谋的方式,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凝聚力量,才能实现新的突破,能够在前行中取得更大的成就。显然,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思路其实就是一种“抱团发展”,携手绘就跨界治理的新格局,能够动态地管理各个地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能够下好发展的“一盘棋”,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以党建为媒,以“共享发展红利”为出发点,构建发展的新格局。“共享”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着力点,也是利益联系的纽带,能够更好地把各个地方紧密地联系起来。在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紧紧抓住“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以开辟“窗口”的方式,既能够夯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底座,也能够加快各个地方的发展,以“共享红利”为同样的目标,驶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构建发展的新格局。

以党建为媒,以“共商发展大计”为战略点,按下发展加速度。发展才是硬道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新格局,其实就是一种“抱团发展”的新方式,把分散的发展力量汇聚到一起。要坚持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以“共商发展大计”为战略出发点,才能够推动国企改革、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万众一心才能力往一处使,能够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出谋划策、献智献力,探寻到更好的发展方向,才能按下发展的加速度。

以党建为媒,以“共谋发展新篇”为聚力点,凝聚发展的强动力。要推动长三角一体化迈上更好的起点,尤其需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谱新篇,这就需要发挥党建的引领和凝聚作用,能够与时俱进,推动企业的转型发展,也要发挥党建的作用,加强企业之间的联系,用好结对帮扶的方式,能够帮助落后的企业迅速地跟上来,才能更好地找准发展的聚力点,能够凝聚新时期发展的强劲动力,书写高质量发展的优异答卷。

“要提高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尤其需要发挥党的领导制度优势,才能够更好地当好“火车头”,引导更多的企业在不同时期找准发展的方向,用对方法,才能更好地破解发展中引导的难题。加强企业间的联系,激发人才的创新活力,才能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注入强大的智力支撑,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江雪雪)

http://www.china.com.cn/opinion2020/2021-01/06/content_77087398.shtml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