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届“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企业首席质量官培训班”在松江举办
来源:长三角G60科创走廊 作者: 发表时间:07-30 18:48

为进一步搭建九城市质量工作交流平台,深入推进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质量标准新高地建设,7月27日,由长三角G60联席办与九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首届“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企业首席质量官培训班”在松江举办。50名来自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的企业质量管理人员参与此次培训,培训特邀多名上海、浙江资深专家授课,并将中国质量奖提名奖获奖单位作为现场教学点。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发展处处长张丽虹,松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陆峰,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办公室副主任贾占锋于开班当日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陆峰在欢迎辞中指出,此次培训作为首次面向长三角的企业首席质量官培训,是松江持续推动区域质量协同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够切实提高企业经营管理者的质量意识和水平,进而促进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区域特色产业和产品的质量提升。

张丽虹从办班原因、培训内容、办班成效等三个方面作了开班动员。她强调首届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企业首席质量官培训的举办,是松江落实质量强国、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两大国家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希望参与学员能够成为质量政策的传递者、质量管理的践行者、质量文化的弘扬者,帮助企业进一步树立质量意识,提高产品、服务和经营质量水平,进而增强企业竞争力,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贾占锋简要介绍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的发展历程和建设成效,并指出培训班的举办,是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质量强国两大国家战略的具体行动,是九城市推进质量标准交流合作的又一创新举措,G60科创走廊将着力打造质量标准新高地,以最高的标准、最优的质量、最高效的服务为企业营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

开班仪式后,原上海市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沈伟民以《持续开展质量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上海市质量工作实践与成效等四个方面为学员们开启了首席质量官培训第一课。

本次培训为期4天,得到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其他八城市的大力支持,也受到了九城市企业的广泛欢迎,积极踊跃报名。


质量小知识

首席质量官(CQO),是受企业董事会或总经理(总裁)授权,对企业质量安全和质量发展全面负责的高层管理人员。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是现代企业管理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质量人才建设的重要抓手。

岗位主要职责:组织企业执行国家有关质量、标准化、认证认可和检验检测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参加企业总经理(总裁)例会,参与企业经营管理决策。负责企业内部质量考核,行使质量安全“一票否决”权。负责制定、实施企业质量品牌战略、规划和计划。组织开展企业质量创新、质量改进、质量攻关等群众性质量活动。推动企业质量文化建设,开展企业质量人才教育培训。参与政府部门质量政策制定、质量提升、质量咨询和质量诊断等质量活动。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