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唱好"双城记"共融长三角 | 宣城结对高淳"跨界"发展
来源:安徽新闻网-安徽日报 作者:记者 罗鑫 发表时间:08-05 14:03

“水阳镇和南京高淳隔江而望。前几年到高淳看病,住院能异地结算,现在职工医保看门诊也能异地结算了,很方便!”日前,家住宣城市宣州区水阳镇的吴大妈来到了南京市高淳中医院门诊就医,使用自己的职工医保卡,快速实现了异地结算。

2019年,长三角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工作总结会暨系统全面联通仪式在宣城举行,宣城市在全省率先完成系统测试工作。宣州区医疗保障局全力推进基本医保异地就医结算,保障异地结算信息稳定;将退休异地居住、外地务工和常住异地人群纳入异地安置人员管理,实现异地手机App等备案即可;开发平台线上申报、转诊转院、即时报销、异地转诊等“增值服务”。据了解,今年1月至7月中旬,宣州区城乡居民和职工医保长三角异地住院结算1561人次,医疗费用总金额4496.25万元;去年9月至今年7月中旬,宣州区职工医保长三角异地门诊结算1094人次,医疗费用总金额34.29万元。“宣州区与高淳区正在谋划两地进一步合作,包括将通过让数据多跑路、细化办事流程来实现两地医保关系转移便捷化,不久的将来只需在迁出地申请即可。”宣州区医保局副局长丁霞告诉记者。

目前,宣州区与高淳区签订《高淳区—宣州区跨界一体化发展框架合作协议》,制定印发《争创高淳—宣州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2021年工作要点(责任清单)》,成立高淳—宣州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规划建设工作专班;先行启动谋划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国土空间规划工作,并初步确定选址范围;宣州经开区与高淳经开区签订共建伙伴园区框架协议。

“目前宣州经开区已引进高淳企业10家,在谈项目3个,最近落户的总投资1.2亿元的年产6亿只军(医)用防护手套项目已于3月开工建设;高淳至宣州绿色建材产业园公交班线已开通。”宣州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宣州区协同推进宁宣高铁以及水阳大桥等跨区域交通项目建设;与高淳区以及郎溪县签订了三方区域应急管理一体化发展合作备忘录,打造突发事件应急联动工作机制;与高淳区签订跨界一体化生态环境共保联治合作协议。(记者 罗鑫)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