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打造茶禅特色的长三角休闲旅游度假目的地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8-19 15:19

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为西渚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擂响了西渚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战鼓。“西渚镇将不断深入推进‘生态立镇、产业强镇、文化兴镇’的主导战略,积极融入‘打造中心城奋进新征程’的发展热潮,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8月10日,西渚镇党委书记储锡峰在接受宜兴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采访时说。下阶段,西渚镇将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加快把西渚打造成为国际知名、国内著名的集养生、度假、旅居及观光为一体的“云湖茶禅小镇”和长三角休闲旅游度假目的地。

近年来,西渚镇依托茶、禅以及山水生态文化资源,探索模式创新、挖掘文化内涵、丰富旅游业态,推动文化繁荣和旅游发展相互促进、相得益彰,持续打响云湖茶禅小镇特色品牌。近五年来,该镇接待游客累计超1500万人次,并相继获得“中国最美康养小镇”“中国农旅特色名镇”“全国最美文旅目的地”等一系列荣誉称号。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对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推动生态文旅产业全面提档升级、形成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的要求,储锡峰表示,西渚镇将持续聚焦生态文旅融合,彰特色、促融合、树品牌,实现全域旅游新突破。下阶段,该镇将在现有“一湖一寺一村一园”的基础上,有序推进姜昆笑剧场及艺术收藏馆、恩公岭蝴蝶泉精品酒店等文旅项目建设,加速白塔科普旅游示范园、水墨田园五期归隐度假酒店等项目落地,形成文旅产业新的增长极。同时,高质量办好茶禅文化艺术节等节庆活动,积极做好“旅游+”文章,着力构建以休闲观光游为基础,体育运动游、健康养生游及其他专项旅游共同发展的旅游新格局。

与此同时,西渚镇还把“全域旅游”的发展思路贯穿到乡村振兴之中,紧紧围绕“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目标,坚持城乡融合和区域协同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造富有特色底蕴、宜居宜业的美丽家园。下阶段,将按照“美丽西渚”建设要求,持续巩固“一推三治五化”成果,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全面深化交通秩序、镇容村貌、环境卫生、垃圾分类等管理,提升常态长效管护水平。同时,深度做好“富硒”文章,加快云湖富硒现代农业产业园区规划建设,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用好农村土地资源,激活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促进强村富民,并以白塔村为标杆,积极创建特色田园乡村和美丽乡村,打造具有茶禅特色的宜南山区美丽乡村示范带。(宜轩)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