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打破户籍藩篱 长三角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异地核发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8-23 12:03

原标题:长三角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实现异地核发

近日,沪苏浙皖三省一市交通运输厅(委)联合制定的《长三角地区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普通货物)核发(新申请)办事指引》(下称《办事指引》)正式发布。这将解决货车司机异地从业需返乡办理从业资格证的“痛点”问题。

此次政务审批改革的核心是将长三角三省一市作为一个整体,打破户籍藩篱。根据《办事指引》,长三角三省一市区域内各从业者在具备新申请从业资格证条件后,不受户籍限制,只需个人向域内任一设区市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办事窗口提交申请材料,即可在20个工作日内实现普通货运从业资格证的异地核发。

普通货运从业资格培训信息在三省一市的互通互联,实现了从“当地人申请当地证”向“异地人申请当地证”的转变。《办事指引》的发布,极大地便利普通货运驾驶员在域内的自主择地从业。申请人可通过网上或者窗口两种渠道进行申请。(通讯员 何红伟 记者 张帆)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