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皖浙医院成立诊治联盟
来源:安徽新闻网-安徽日报 作者:(记者 朱琳琳) 发表时间:08-26 12:01

近日,记者从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获悉,该院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签约,成立“腹腔感染和重症急性胰腺炎诊治联盟”。

重症胰腺炎在以往是死亡率极高的疾病,该病种的治疗涉及多学科,经验较为分散,联盟合作有望进一步开展多中心研究,设计统一的治疗标准,在已有经验和探索的基础上,推动临床技能的实质交流,让更多患者得到有效救治。

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两家医院重症医学科深入开展合作为契机,充分融入浙大邵逸夫医院组建的重症胰腺炎诊治联盟,切实提升在重症急性胰腺炎等疾病诊治领域的综合救治水平和能力,进一步增强该医院与长三角区域内高水平医院的紧密协作,实现学科的高质量发展。

据悉,安医大二附院重症医学科在2019年中国医院科技量值与中国医学院校科技量值排名中位列全省第一,重症急性胰腺炎的综合救治是科室的治疗特色之一。目前,该科室收治的重症胰腺炎病死率已降至10%以下,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从2015年开始先后与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ICU、东部战区总医院等开展重症胰腺炎相关的多中心合作研究。

(记者 朱琳琳)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