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选手在首届长三角家政服务业技能选拔赛中获佳绩
来源:市人社局 作者: 发表时间:09-09 09:38

9月4日至5日,安徽省家庭服务业第二届母婴护理技能竞赛暨安徽省职业技能大赛暨首届长三角家政服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安徽省选拔赛在合肥举行。我市代表队的陈园园和施方分别荣获育婴员职业一等奖和二等奖,孟月琴荣获母婴护理工种三等奖,宣城市代表队荣获优秀组织奖。

此次技能大赛由理论知识竞赛和实际操作考核两个部分组成。理论考试采取书面考核、闭卷笔试方式。实际操作方面,“育婴员”主要考核婴儿抚触、婴儿游戏设计、婴幼儿辅食制作技能,“母婴护理”工种主要考核新生儿沐浴、人工喂养、月子餐制作技能。经各市初赛选拔,共有15支代表队,42名育婴员、14名母婴护理人员参赛。

据悉,我市选手陈园园将被推荐申报“安徽省巾帼建功标兵”、“安徽省技术能手”、“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并代表安徽参加由人社部、国家乡村振兴局联合举办的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我市孟月琴选手将代表安徽参加长三角家政服务职业技能竞赛。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