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宁和高速(安徽段)开工
来源:安徽新闻网-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9-23 16:30

9月16日,宁和高速(安徽段)工程开工仪式在和县举行。该项目是今年我省首个动工的高速公路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我省加速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通道。

宁和高速起于南京绕城高速高旺互通附近,经浦口桥林新城西侧,终于我省天天高速西埠与香泉互通之间,全长35公里。其中,安徽段起于和县乌江镇和邵村附近的驷马河,自东北向西南展线,沿线途经乌江镇、香泉镇,与天天高速上跨互交。项目全长14.2公里,路基宽度34.5米,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设计时速120公里,沿线设置互通立交2处(乌江互通、香泉枢纽互通)。项目采用特许经营模式建设,总投资25.9亿元,为创新投资体制、拓宽社会资本投资渠道作出了有益探索、提供了成功借鉴。

该项目预计2024年11月建成,和县至南京主城区的通行时间将由1.5小时缩短至40分钟左右,并成为合肥、南京两大省会城市之间的第二条高速通道。

通讯员 郭彤彤 秦祖泉 记者 贾克帅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