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17日~20日,长三角重点城市作家看合肥
来源:安徽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10-14 08:20

新安晚报讯 为积极响应国家长三角城市一体化发展的战略号召,唱响合肥市深度融入长三角城市一体化新篇章,由中共合肥市委宣传部、合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合肥文学艺术创作研究所、合肥市作家协会承办的“长三角重点城市作家看合肥”活动将于10月17日~20日举办。

本次活动于今年5月开始筹备,将邀请上海、南京、杭州、苏州、无锡和安徽省直及合肥等六城市重点散文作家约30人来肥参观、采访,创作反映合肥经济文化发展、科技创新等方面成果的文学作品。作家们将绕着长临河古镇、巢湖中庙、六家畈民俗民居、湿地公园,安徽科技创新馆、安徽名人馆、中国声谷、刘铭传故居等走一圈,全方位感受合肥的科技与人文之美,感受合肥日新月异的变化和前所未有的魅力。

据主办方介绍,活动旨在不仅向长三角,更向全国乃至世界传播合肥声音,展示合肥风采,激发广大干部群众投身现代化建设的奋斗热情。通过组织开展长三角重点城市作家看合肥的采访、创作、交流等文学活动,书写合肥故事,传播合肥新形象。同时借助活动平台,来借鉴学习南京等文学强市推动文学发展的做法和经验,以互读互鉴提高合肥文学综合实力,用文艺助力合肥大发展。彰显合肥文化作为徽派文化的重要代表,在荆楚文化、海派文化、吴越文化中所呈现的独特韵味;彰显合肥在科技创新中的引领作用和所拥有的山水文化的灵秀与深厚;彰显合肥在乘风破浪、扬帆远航的征途上所散发出的精神气象。同时以文学交流实现长三角区域文化理念交融,增强合肥作家群体和合肥市民的文化获得感。

活动期间,作家创作的作品将全部刊载于新安晚报,并争取2022年6月前作为《有湖的城市》之三的重要组成部分,正式出版。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李燕然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