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第二十一次全体会议在徐州举行

九大合作项目和事项完成签约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记者 王弘毅 发表时间:10-21 21:03

兄弟城市携手合作,共促更高质量一体化。10月20日,以“服务新发展格局,携手迈上新征程”为主题的长江三角洲城市经济协调会第二十一次全体会议在江苏省徐州市举行。会上,多个长三角城市签订了九个合作项目及事项,涉及城区合作、产业创新、智能制造、跨境电商、自贸试验区联动合作、文化艺术、高校教育等领域。

这九个项目和事项分别是:共建长三角主要城市中心城区高质量发展联盟、共建南京都市圈文化产业创新联盟战略合作、苏州市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战略合作、徐州市和淮北市战略合作、杭州市和无锡市智能制造产业工程院战略合作、长三角跨境电商联盟战略合作、合肥市和上海音乐学院教育产业合作、长三角城市群高效协同多源固废减量替代绿色产业综合示范项目、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与芜湖市政府战略合作。

徐州与淮北两市地缘相近、人文相亲,有很大的合作发展空间。会上,两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围绕构建协同发展格局、提升互联互通水平、促进产业联动发展、推动园区合作共建、加强生态环境联治、加快社会事业融合,创新长三角跨省际城市合作和省际毗邻区域协同发展路径;在合肥市与上海音乐学院的合作中,双方将共同探究智慧音乐建设、语音合成与识别、机器翻译与AI创作等人工智能技术在音乐领域的实践运用,打造音乐教育产品、音乐与科技创意作品以及服务社会公益的多种应用,促进优质音乐资源的深度创新;共同深化人才培养能力与培养质量,实现人工智能与音乐深入融合,进一步满足人工智能时代受众多样化需求。

会议审议通过了《长江三角洲城市经济协调会第二十一次全体会议纪要》等有关文件,确定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第二十二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在浙江省丽水市召开。(记者 王弘毅)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