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长三角人工智能前沿论坛在合肥召开
来源:安徽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12-14 11:08

12月12日,由安徽省电子学会和中科院合肥物质研究院联合主办的2021年长三角人工智能前沿论坛在合肥市举办。来自上海、江苏、安徽等地的180名学术界及产业界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就如何促进人工智能领域前沿科技创新、如何加强长三角地区相关技术和产业的融合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

活动得到了安徽省科技厅、合肥市科技局的指导和支持。中科院合肥物质研究院副院长吴海信、安徽省电子学会理事长吴先良分别致辞。开幕式由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智能所首席科学家孙怡宁主持。

吴海信表示,人工智能技术是世界前沿的和必争之地。合肥物质研究院一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有关决策部署,在加快长三角地区建设,努力打造人工智能创新资源地等方面不断发力,探寻人工智能技术和产业化的科学发展之路。他预祝论坛顺利举办,成为具有独特安徽视角、推动安徽省打造人工智能创新资源的交流发展平台。

吴先良表示,论坛汇聚了20多所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的180余名专家学者,包括多个高校的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可谓我省人工智能领域的一次盛会,希望此次论坛能够搭建出一个人工智能前沿理论和产业应用的高端交流平台,为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论坛设置一个主会场,两个分会场。分会场分别设置在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和新华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8位特邀专家分别在主会场作专题报告: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授、计算机学院院长刘青山作了题为《智能遥感图像分析及其应用》报告,东南大学特聘教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软件学院院长,人工智能学院执行院长耿新作了题为《鉴于标记分布学习的种类》报告,紫光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陈永红作了题为《共建共享教学资源 创新应用人才人才培养》报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陈恩红作了题为《智能教育的自适应学习技术现状与展望》报告,上海德拓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赟作了题为《数据智能推动行业数字化转型实践》报告,安徽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张兴义作了题为《Multi-objective Evolutionary Algorithms for Data Mining》报告,合肥工业大学教授姜元春作了题为《管理学视角的人工智能研究与应用》报告。报告内容丰富,从学术理念到实践应用、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到教育体系构建、从技术研究到产业发展均有涉及。

本次论坛还设置了人工智能技术圆桌讨论环节。在圆桌讨论环节上,专家学者与嘉宾就人工智能产业的未来发展、人工智能人才培养模式、科教融合、产教融合等前沿和热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长三角人工智能前沿论坛是我省主办的人工智能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会议之一。(文字/孙策 王愿 图片/李慧 曹骞)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