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长三角生态中轴建设五大工程进展顺利
来源:常州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12-14 11:08

12月9日,市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就“长三角生态中轴”建设开展视察活动。据悉,今年以来,常州市聚焦“污染防治攻坚、‘两湖’生态优化、绿色发展转型、生态绿城深化、生态品牌建设”五大工程,排定33类重点项目,致力打造通江达湖、联山结水,特色鲜明、普遍赞誉的“长三角生态中轴”。目前,五大工程进展顺利。

五大工程中,生态绿城建设项目共有6类162项。其中,生态绿城工程类建设项目105项,预计增核5700亩、扩绿3500亩、连网140公里,截至目前已完工86项,开工建设18项,在做前期准备的1项;“生态细胞”创建项目57项,目前均在全面推进阶段。同时,常州市正在加快推进洮滆两湖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年内完成金坛区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与修复工程。

委员们充分肯定常州市长三角生态中轴建设取得的成果,建议要切实加大投入力度,健全完善机制,统筹协调各方力量,确保既定重点项目顺利推进;要整合各方资源,将长三角生态中轴建设与旅游产业、健康体育产业等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发展深度融合,充分发挥生态建设对产业发展的带动效应;要开展全市生态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增强全民生态绿色、环境保护意识,扩大人民群众对生态文明建设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形成全社会参与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

当天,委员们实地视察了大运河南岸滨河绿地、滆湖生态观测试验中心、武进区西太湖塔下片区近岸带水生态修复工程。

市政协副主席史政达参加活动。(黄钰 王晓兰)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