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长三角中药饮片炮规共享互认座谈会召开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3-04 10:40

长三角区域中药饮片炮规共享互认工作座谈会在绩溪召开

为落实《长三角地区药品科学监管与创新发展一体化建设合作备忘录》要求,推动长三角区域中药饮片炮规共享互认工作,日前,长三角区域中药饮片炮规共享互认工作座谈会在安徽绩溪召开。沪、苏、浙、皖、赣省(市)药监局分管负责人和有关处室、省(市)药品检验机构负责人以及国家局在皖挂职干部参加会议。国家药监局药品注册司领导莅临会议指导,安徽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吴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进一步指出长三角地区推进中药饮片炮制规范共享互认工作的重大现实意义,明确下一步将按照满足中医临床需求、遵循中医药传统理论、先易后难的思路推进标准统一和共享互认工作。与会代表对《长三角地区推进中药饮片炮制规范共享互认工作方案》(讨论稿)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并对共享品种梳理原则进行了论证。会议还讨论了中药饮片监管的其他事项。

会上,吴丽华与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指出要在尊重各地传统用药习惯上求同存异,在提升中药质量基础上凝聚共识,在促进解决医疗服务需求上贡献智慧,积极稳妥推进中药饮片炮制规范共享互认工作,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可及的中医药服务。(石跃新)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